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巨砲發威 八二三砲戰憶往

      點閱次數:1212 (2016/08/24 下午 09:38)

      民國四十七年七月,我從軍官外語學校編譯人員訓練班第四期畢業,被派到陸軍供應司令部運輸署連絡室,擔任中尉編譯官,負責和美軍顧問依德少校的連絡。不久,八二三砲戰爆發。  有一天,組長于漢經中校命我於次日陪依德少校到澎湖防衛司令部出差。但我是菜...

    • 別了!精忠三村

      點閱次數:898 (2016/08/24 下午 09:42)

      我於民國五十年結婚生子,在那薪水微薄的年代,能讓妻兒溫飽就很好了,哪敢奢想有間房子安頓一家大小。當年絕大部分家眷都在營房附近租屋,待部隊換防就跟著搬遷,家像個無根浮萍,跟著部隊東飄西蕩。  直到民國五十四年四月,始蒙政府恩澤,獲配臺南市東...

    風城古道攬勝
    • 風城古道攬勝

      點閱次數:471 (2016/08/24 下午 09:47)

      我對臺灣鄉野美景和風采非常憧憬及嚮往,其中春季的油桐花盛開於桃、竹、苗山區,諸多景點又結合人文、歷史、賞花與生態之美,我於是安排前往新竹風城一遊。 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假日,我和內人依計畫參加別具特色的鄉郊之旅。一行人飽覽沿路風光,首站來到...

    交流道
    • 交流道

      點閱次數:605 (2016/08/24 下午 09:48)

      「榮光副刊」歡迎榮民眷投稿,字數限一五○○字內,相片請附說明,並註明「姓名、電話、戶籍、通訊地址和作者簡介」,本刊保有刪修權,如經採用,稿酬從優。打字稿及數位照片請以E-Mail 傳: micher.chiang@ctee. com.tw...